【邀約】當我們〞粿〞在一起~「富品家」傳統手作美食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1

【富品家】是一家經營『粿』或『米食』等傳統美食料理為主的店家,

發跡於金山地區,以「金山李家粿行」的名號在當地累積三十多年的歷史和名氣。

一位母親為了承擔家中生計,拜師學藝去學習作粿,練就出三十年精湛的手藝;

一位兒子發揮所學,捨棄投入廣告業的夢想,將行銷管理的技能帶回自家產業。

很開心收到李老闆的來信邀約,雖然mao子收到的邀約不多,但不狗腿還能被挑上就是一種鼓勵~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2

近年隨著網路的發達便利性,店家將經營模式轉型,開始以「網路通路」的經營方式為主。

富品家傳承家訓「富足於心,待人以品,圓滿為家」,故取名為「富品家」。

將台灣濃厚的人情味,帶入糕點中傳承給每一個人,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傳統美食的好味道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3

堅持手工現做的傳統創意點心,加以改良變成了精緻中式新茶點,

店家還貼心的在每一盒糕點內放入「吃法教學」,教大家如何「美味吃」和「簡單吃」兩種方式

一般來說,在外面買的粿經過蒸籠炊過後就可以直接吃了,

但因為商品經過宅配冷凍冷藏配送,所以,必須重新蒸過,不然硬梆梆的就算你想咬也咬不動XD

mao子堅持使用最美味的傳統吃法,拿去大同電鍋炊,這樣就可以保持水分和原味,不會乾硬掉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4

店家堅持選用台灣在地的健康養生食材製作,讓我們吃糕點不是一昧只能吃進熱量,卻少了健康。

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製作的方式,所以,賞味期限的有效日期相對之下時限較短。

冷藏保存可擺放3-5天,冷凍保存可擺放30天,兩種方式都不會影響到米果子的口感,用炊的就對了~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5

每一種米果子的成分標示和營養標示都一一列在盒子底部,十分清楚。

選用紙盒設計,將每一個米果子隔開作區隔,避免碰撞或黏在一起的情形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6

綜合米果子8入(原價$320,特價$220)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7

包括:綠如意、金富貴、紫圓滿、晶吉利

名字皆取用中國人喜歡的喜氣之意,配上繽紛的顏色,看起來、聽起來都很討人喜歡。

而且還榮獲2012年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獎,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一點也不意外XD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8

如果有吃過草仔粿的人應該會對mao子形容不會太陌生,

外面草仔粿的口感咬起來頗有黏性,有的偏Q黏、有的偏軟黏,有時候咬起來會感覺牽絲、拉很長。

不過富品家的粿皮咬起來口感不太一樣,粿皮較厚較Q,咬起來比較厚實、有嚼勁,

有點像是肉圓的粿皮,但又不到那種Q勁;比起外面草仔粿的Q度過之而不及,剛好介於兩者之間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09

晶吉利-招牌菜脯肉

使用馬鈴薯作成的白色外皮,可以去油解膩,搭配菜脯肉做內餡,肉質咬起來絲毫不會覺得肥膩,

醬汁調配的剛剛好,切開後散出自然的肉香,不鹹不膩,分量雖然不算大,但內餡卻相當紮實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0

紫圓滿-薑汁奶油甘藷泥

使用花蓮和彰化出產的紫地瓜,比較一般的地瓜更具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,營養價值更高,

搭配金山地區的紅心甘藷,整個的組成說是走健康養生路線,一點也不為過。

炊好後可以聞到明顯的薑汁氣味,mao子本身是不太喜歡吃薑的,

第一口咬到薑味的時候有些反感,但配合甘藷內餡一併吃之後,甜甜的甘藷配上明顯的薑味碰撞,

卻意外地覺得這裡的薑汁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當下覺得如果沒有薑味,這個東西就很普通。

當然如果你像小良一樣是非常討厭薑的朋友,就不強力推薦,但可以試試少了薑味的「金元寶」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1

綠如意-咖哩菜脯米

大家仔細看,這個米果子的粿皮是不是真的比較厚,所以嚼起來的Q度真的有差別。

不過搭配咖哩口味的菜脯米mao子倒是第一次吃過,好在這裡的咖哩味不會太過辛辣刺鼻,

菜脯米切的細細脆脆,纖維不會太粗、很好嚼,喜歡吃鹹的人,這款味道算還不錯~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2

金富貴-黃金筍尾

使用金山紅心甘藷製作成的外皮,看起來感覺好像地瓜圓唷,咬起來也很Q~

加入竹山筍尾下去入餡,細細脆脆的味道,帶點辣度相當地開胃,一口接一口不成問題呀!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3

雙喜好運到8入(原價$320,特價$220)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4

一口小紅龜(全素)

mao子起前吃到的紅龜都是由奶奶親手做的,有手掌般大小的紅龜,這種迷你size的是第一次。

正因為尺寸較為迷你,在手工製作的過程中更加考驗製作的手藝,如何才能夠捏得又圓又漂亮。

外頭的粿皮口感偏Q,跟mao子奶奶做得不太一樣,加入花生糖內餡,紅龜就是要吃甜的才對味!

因為分量不算太大,花生糖的甜份不會太死甜,吃起來甜度還算OK,而且是全素,大家都能吃~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5

好運到金元寶(全素)

使用紅心甘藷做成的外皮,配上原味的甘藷泥下去製作,就是mao子建議不愛薑的人可以選這個,

不過兩者的甘藷內餡,mao子個人是覺得金元寶的內餡較不甜,

因為「紫圓滿」薑汁的味道實在太厲害,這個金元寶的威力就顯得較為弱一些,比較普通XD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6

這們繽紛的顏色感覺過年時節就少不了這些米果子,吉祥如意又很討喜~

米果子分為甜的和鹹的兩種,可以依照大家不同的喜好做挑選,各有特色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7

炊過後米果子和黑糖糕都散發出透亮的光澤,糕點竟然也能閃閃動人!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8

阿Q黑糖糕700g(全素)(原價$180,特價$135)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19

古早味的黑糖糕價格不會太貴,但自從網路興起黑糖熱之後,很多糕餅店的黑糖糕就水漲船高,

這一大塊重達700g沉甸甸紮實份量的黑糖糕只要135~180的價格,算是很便宜的價格!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0

灑滿白芝麻的黑糖糕,散發出淡淡自然的黑糖香氣,經過電鍋炊過後,味道最為明顯,難以抗拒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1

經過電鍋炊過後,黑糖糕Q度更為明顯,按下去還會彈回來的彈性,中間的縫隙很少,用料實在。

咬起來黑糖味香而不甜膩,Q彈耐嚼,感覺跟mao子之前吃的黑糖老麵饅頭一樣,越嚼越香甜美味。

就算擺上餐桌上冷地後來吃,依舊保持那股Q度,實在是太神奇了啦!算是CP質超高的黑糖糕!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2

桂花蜜米の粉粿(原價$50,特價$35)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3

打開盒子包裝就可以看到粉粿、桂花糖蜜和竹籤擺在裡頭,攜帶食用都很方便。

不過mao子不太喜歡裏頭擺放的竹籤,因為竹籤遇水很容易變質,mao子看到趕緊把它扔掉。

建議店家若要提供竹籤可以使用非木製品替代,或者將竹籤另外放置,應該會比較好吧!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4

名副其實的「大切八塊」(冷)~~~

其實mao子根本沒吃過粉粿這種東西,每次都只聽到別人說有多好吃,卻一直沒有吃過XD

自從上次有一次跟小良吃冰碰巧吃到粉粿後,驚覺這東西怎麼這麼好吃,才愛上它~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5

粉粿本身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,mao子覺得它跟鹼粽的味道有異曲同工之妙,感覺好像(驚)

所以,桂花糖蜜變成了不可以或缺的東西,一包桂花糖蜜淋在這八塊粉粿上剛好夠吃。

部落客推薦_mao子_米果子_26

誰說粉粿只有夏天能拿來消暑,偶爾嘴饞冬天也能夠買來吃一下啦~

桂花糖漿帶出淡淡的香甜味,將粉粿均勻沾附瞬間提升的美味程度,Q彈爽口的味道很涮口。

這東西感覺一個人吃一盒都不成問題,是不是該找機會再買來吃XD

【店家資訊】

官網:https://www.fpj.com.tw/

 

本文轉載於LULUMAO出發找神奇豌豆,網址:http://lulumao.wordpress.com/2012/11/30/%E3%80%90%E9%82%80%E7%B4%84%E3%80%91%E7%95%B6%E6%88%91%E5%80%91%E3%80%9E%E7%B2%BF%E3%80%9E%E5%9C%A8%E4%B8%80%E8%B5%B7%E3%80%8C%E5%AF%8C%E5%93%81%E5%AE%B6%E3%80%8D%E5%82%B3%E7%B5%B1%E6%89%8B%E4%BD%9C/